刷酱

搬砖中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

关于如何找到免费的补习老师这件事情(四)

时光见到俞亮走向他,满脑子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蹦出来,等俞亮走到他面前,时光盯着俞亮的脸,只剩下一个想法:“小余老师”真的蛮帅的,昨天光顾着低头学习了,都没有这么近地看过他。

“时光,你出什么事情了吗,有没有怎么样?”迟迟等不来时光,俞亮真的很着急。一遍又一遍在心里骂自己,昨天干嘛不先找时光要联系方式,怕什么,为什么非要想着等到今天才要。要是时光今天不出现,以后要去哪里找时光,难道在家门口放一条流浪狗吗?

后面俞亮又担心,要是时光遇到什么,需要帮助,联系不上自己怎么办,又怕自己走去别的地方找,要是时光来了见不到自己怎么办。俞亮从来没有这么后悔懊恼过,好在时光出现了,之前难熬的两个小时突然有了意义,原来有些等待真的并非是浪费。

时光反应过来,“我没事,被我妈抓着去找老师了。对了,我有好多问题要问你!”

俞亮听到时光去找老师了,心里一怵,猜到时光要问他什么问题了。好在自己今早出门就打算今天学习完就向时光坦白,反正总会被发现不对劲的,早知道也好。于是对时光点点头:“你问吧。”

“你真的姓余吗?你爸是英语老师吗?为什么我找错地方了,你没提醒我还把我领进家?”时光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“我真的姓俞,我叫俞亮,俞是一时瑜亮的瑜去掉王字旁。亮是光亮的亮。我爸不是英语老师,他是大学的客座教授,所以经常有人来找他也称呼他为俞老师。”俞亮一个个回答,“我一开始真的不知道你找错地方了,我以为你也是来找我爸有什么其他事情。”

只不过其他人一般遇到俞亮爸爸不在的情况下,俞亮就让他们自己联系了,并不会过多招待,更不可能还让人进去书房。

时光恍然大悟:“那个英语老师姓余,余数的余,和你的俞是同音字,难怪叫了半天都没问题。虽然你们不是一个小区,但是你们小区绕来绕去的,老师的楼就在你们家对面。”

误会解除清楚了,时光便把事情的原委一一道给俞亮知晓。

俞亮之前心里猜到了七八分,时光再稍加解释,俞亮便全部理顺了。

“我妈说你家的小区很高级的,住那边的基本不接补习,你当时怎么没觉得奇怪?”时光想到了妈妈说的话,便问起俞亮。

“是吗,我不是很清楚,我之前没了解过这一块的市场。”俞亮脸不红心不跳。

时光点点头,他相信俞亮的解释。俞亮见时光这么容易就相信他了,一边侥幸,一边又忍不住想:时光怎么这么容易相信别人,他们才认识了两天,他说什么时光就信什么了,要是别人也存心接近时光,是不是也这么容易。

时光见两人把事情来龙去脉理清了,一看手表,这一耽误都快吃午饭的点了,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,于是提议:“我们先去吃午饭吧。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韩国料理还不错,他们家的炸鸡翅好好吃!”

俞亮见时光说到吃的就来劲,忍不住笑了一下,说:“好,我们去吃饭。”

时光带俞亮走进一条小巷子,来到一家坐满人的小店铺里,俞亮有点不知所措。他基本没有在这种门庭若市、人来人往的街边小店吃过饭。只能任由时光带着他往角落的空座位挤。

“很好吃的,你看人这么多,我没骗你吧。我们要是再晚来一点,都没座了,得在外面等号。”时光兴致勃勃地打开菜单,“必点的是部队年糕锅和炸鸡翅,其他的你看下有没有想加的,今天我请客!嘿嘿,为了奖励我答应补习,我妈暑假多给了我一些零花钱,随便点!”

俞亮点了一壶柠檬汁,时光觉得不够,又加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和火锅一起煮。

火锅一端上来,时光对食物展现出很大的热情,俞亮则吃得慢条斯理。时光吃了一会,,忍不出提醒俞亮:“小俞老师,我们这吃的是火锅,不是西餐,不用这么斯文的。你这样要是在外面和别人一起吃饭,根本吃不到什么的。还是你不好意思,不用不好意思啊,就我们两个人,我们都这么熟悉了,难道你把我当外人。”

听时光这么说,俞亮着急了:“没有,我没有把你当外人。”

“那就多吃点。”说完,时光夹了好些东西,什么鱼饼、年糕、培根都递到俞亮的碗里。

俞亮嗯了一声,把时光夹的东西一声不响都吃完了。要是俞亮爸爸见到了得惊掉下巴,俞亮有轻微的洁癖,和别人一起吃饭,都要用公筷夹菜,之前有个客人不知道,热情地给俞亮夹了一口菜到他碗里,一整个晚上,俞亮只喝汤,没再动过那副碗筷。

快吃完了,俞亮借口去洗手间,其实是提前去收银台把账单给付了。

这个空档,时光接到了他妈妈的电话。

“时光,你早上匆匆忙忙跑哪里去了,你还补习不补习了!”

“妈,说话这么大声干嘛,我来图书馆了。”时光不由得把手机拿开一点。

“你去图书馆干嘛,找吃的吗,难道你还会主动去图书馆学习?”时光妈妈心想,最近图书馆附近又开了什么好吃的饭馆吗。

“说什么呢,你儿子就不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。”时光忍不出为自己辩白,虽然现在自己的确在吃饭。

“别打岔,别贫嘴,你还补习不补习了。”

“我来图书馆就是为了补习的,不过不是您给我找的余老师,而是我自己走错小区遇到的小俞老师。妈,我和您说,那小俞老师一点都不比正式老师差。”时光准备说服妈妈,让妈妈把补习费打给俞亮。

“打住打住,走错小区还能遇到补习老师,人家是上错花轿嫁对郎,你这是走错小区找对老师,这么巧吗,我没这么好糊弄。”时光妈妈有点怀疑,时光那么容易相信别人,不会被骗了吧。

“真的,我没糊弄,你要怎么才肯相信啊,不然我带人回家去给你瞧瞧?”时光着急了。

“好啊,我今天不上班,你带回来我看看。”

时光妈妈挂了电话,时光还有点懵,刚刚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妈妈就真说要看俞亮,他还没问过俞亮呢。

俞亮付完钱一回来就看到时光这幅愣住了的模样。“时光,你怎么不吃了?是吃完了吗,要不要再加一点?”

“小俞老师,你愿意跟我回家见我妈妈吗?”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