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酱

搬砖中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

关于如何找到免费的补习老师这件事情(三)

讲完试卷,聊完大学,时间差不多了,时光准备要回家了。

俞亮像是想到了什么,试探地问到:“下次还让我给你补习可以吗?”

时光想了想,本来自己是打算来老师家补习两三次,后面随便找个什么理由和妈妈推脱掉这个英语补习班,现在看来,如果补习老师是眼前的“小余老师”的话,好像自己对英语补习也没有那么排斥了。“小余老师”讲卷子讲得很好,完全是按照时光的步骤和思路在教的,而且“小余老师”比自己大不了几岁,交流起来毫无障碍,人也很温和。

俞亮见时光没有马上回答他,手掌不由得蜷成一团:“我补课不要钱的,除了英语,其他的学科我也都可以教你,你要是担心我的教学水平,我可以给你看我的高考成绩还有大学成绩单。”

时光摆摆手:“不是不是,我本来是不太喜欢补习的,特别是英语,这次是被我老妈逼着来的。本来我是想过两天找个借口就不来补习了。不过,因为你,我觉得我可以继续补习。“

听时光说愿意继续补习,俞亮提到嗓子眼的心稍稍放下来。

“不过,补习费还是要找给的,你讲得也很好,可以算是你暑假里的勤工俭学,给你自己挣点零花钱。”说到费用,时光可积极了,“我妈应该只有你老爸的账户信息,钱是直接汇给你老爸,你老爸实在吗,会不会给你克扣的工资,不然你把你账号发给我,我回去让我妈直接转你账号。”

俞亮想到时光一直以为他的爸爸是“英语老师”,好不容易放下了的心又紧了紧。

“不用钱的,我给你讲课也算是在复习高中的知识,对我大学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。”俞亮想,今天是刚好爸妈不在家,如果继续在家里补习,迟早会有问题的。“你家住在哪里呢?”

时光觉得俞亮转移话题也转移得太快了,但也如实报出了地址。

“那我们下次去图书馆学习吧,离你家比较近,我去图书馆有地铁交通也方便,图书馆还有很多参考书。”俞亮提议到。

“行,那就这么说定了,下次我们去图书馆。”

和俞亮约定好第二天学习的时间、碰面的地点,时光就回家了。

没想到一回家,就看到比他早一步到家的妈妈坐在沙发上,看样子怒气冲冲的。

“妈,是谁不长眼惹您不开心。”时光看苗头不对,准备今晚快速吃完饭就躲到自己房间去。

“你说除了你,谁会天天惹我生气。我好不容易才给你报上的英语补习班,你为什么不去上,说你下午到哪里鬼混去了到现在才回来。”时光妈妈站着来,瞪着时光。

“我冤枉啊,我真是比窦娥还冤!我下午去补课了啊!”时光反驳道。

“那怎么老师打电话说没看到你去上课。” 时光妈妈听完时光的话,疑惑了。时光虽然调皮,但是一向很坦率的,平时犯了什么错,如果真是他闯出来的祸被抓包了,他从来不撒谎的。

时光想到下午老师不在家,一拍脑袋,立马解释:“那是因为老师下午不在家啊,我下午真去补课了,但是不是老师教我的,是他儿子给我上的课,老师的儿子很优秀啊,讲得好也温柔人还帅!”

时光妈妈更疑惑了:“余老师下午都在家啊,他今天下午都会开课的,隔壁楼李阿姨的儿子下午也去上课了,我刚回来还遇到了。”

时光也觉得很奇怪:“我真去补课了啊,不然给您看看我的笔记本?不信你再打老师电话,让他问问他儿子?”

时光妈妈虽然觉得奇怪,但还是相信时光的,于是决定明天早上亲自带时光去老师家补习,看看端倪。

第二天,时光妈妈早早领着时光出门,来到小区的一栋楼房下,时光见妈妈准备按门铃。

“妈妈,老师家不是这一栋。应该是在对面。”

时光妈妈看了一遍地址,又确认了外面的楼栋号,“就是这里啊,和地址对得上。“

“可是我昨天不是在这里补课的。”

“那你是在哪里补课的?”

时光指了指对面的别墅区,时光妈妈瞬间明白了。“那你找错地方了,对面都是别墅区,都是有钱人家住的地方,住那里的人家哪里还需要挣补习课费用。”

时光被妈妈一提醒,“那昨天小余老师怎么没告诉我找错地方了。”说到“小余老师”,时光一下子想到昨天约好的图书馆学习,一看手表,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了。

“妈,我突然想起我还有急事,这事一时半会说不明白,我晚上回家再和你解释,我得先走了。”

说完,不管时光妈妈还在后面喊他,时光急匆匆跑了。

到了约定的地点,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了,果然没看到“小余老师”的身影。昨天都以为今天早上又要见面补课了,两人也没留联系方式。

时光想着是要先回家找妈妈解释清楚,还是再去昨天补习的家里找找小余老师看看他在不在家,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

时光正要转身离开去坐地铁,背后传来响亮的声音。

“时光!“


评论(9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