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酱

搬砖中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

关于如何找到免费的补习老师这件事情(二)

时光跟着俞亮进了书房。俞亮翻开时光拿出来的期末试卷,看到上面写着高二联考试卷,姓名栏大大地写着“时光”两个字。

“高二?”

“是的。马上就高三了,这才被我妈逼着补习。不然我哪会轻易妥协,我对英语没兴趣嘛。”

俞亮看完了整张卷子,评估了一下难度,问时光:“这张卷子你得了几分?”

“及格线边缘挣扎中。”说完时光不太好意思地绕绕头。

“你的目标院校是哪所,其他科目考了多少分,你有测算过英语要多少分才能达到录取线吗?”

时光被俞亮这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,他没想过这么多。

见时光半天没回答,俞亮了然:“那我们先从这张试卷讲起吧,其他的后面再说。”

俞亮主要讲解了卷子的错题,大致分析了时光做题的毛病,就是太粗心了,很多细节题都跳坑了。

从头到底地讲完卷子,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。

“小余老师你讲课讲得真好,我都听懂了。你真可以,你不会和你爸一样也是英语老师吧!”

俞亮心里一紧,他爸不是英语老师啊。

“我不是英语老师。”俞亮避重就轻。

“那你怎么英语这么厉害,你大学是外语系的吗?”

俞亮摇摇头。

“那你高中英语也太好了吧,难道你现在和我一样是高中生,这也太降维打击我了吧!”时光惊呼。

“我马上大三了,之前在国外交流过一年。”

“哇,大学生!大学生活好玩吗,是不是没有寒暑假作业了!”时光对于大学的向往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好奇心,问题一个接一个,“你在哪里上大学的呢,会我们城市很远吗,是不是玩游戏都没人管了?什么专业呢,是不是选了其他专业,就不用上英语课了!”

俞亮有点哭笑不得,但也忍不住回忆起两年的大学生活。

好玩吗?不好玩,一点都不好玩,应该说从小到大他的生活里就没有过“好玩”两个字。

“没有寒暑假作业,但是也有期末考。我在X大念数学,离家不远,不玩游戏,英语是必修课,还要考四六级。”俞亮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时光提出的每一个问题。

“X大数学!你好牛啊!怎么英语都甩不掉!小余老师,那你觉得我适合什么专业?”

俞亮看着时光圆溜溜亮晶晶的眼睛满心地看着他,突然说不出话来。

“小余老师,你不会也以为我考不上大学吧!”时光见俞亮不说话,以为俞亮也和妈妈一样担心他的成绩。

“不是,不是,是我还不够了解你,不知道哪个专业适合你。”俞亮连忙否认,问道:“你平时喜欢什么?”

“我喜欢的那可太多了,我喜欢四驱车、喜欢玩游戏、喜欢小猫小狗,对了,刚你家门口那只小狗就很可爱!”时光如数家珍,说得可来劲。

俞亮听完笑了笑,“你兴趣很广泛,可以选择的专业有很多,你把学习成绩提上去,专业就不是问题。你有想去的城市或者大学吗?”

“好多城市我都想去呢,比如你大学在的X市我就蛮想去的,听说大海很漂亮,你们学校离海边很近吧!”

俞亮想了想,握了握拳头说,“大海很漂亮,学校后门出去就是海边,那你现在可以定目标,考X大。”

“X大,那多牛的大学,很难考的,我和我妈吹牛都不敢说我能上X大。”时光摆摆手。

俞亮着急了:“我会帮你的,我可以给你补习的,什么学科我都可以的。”

时光乐了,心想:敢情这还是一个X大推广大使。

俞亮见时光不回答,退而求其次:“那你考去X市其他学校也可以,X市有很多大学都很不错的。”

俞亮心想,大学城是一起规划的,其他大学离X大也都很近。

时光想了想,说:“有道理,我回去和我妈商量商量。”

俞亮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